新闻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认证认可专线:
周小姐
直线:
13570008189
020-38913061
24H热线:
13332888798
 

江门市水利局抓好ISO9001标准质量管理体系的培训

 

江门市水利局报道、水  婷编辑:

    江门市水利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咨询师的指导下,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导入ISO9001标准质量管理体系的工作。为了确保导入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着重抓好学习培训工作,培养工作人员的管理意识。

    根据实施ISO9001标准总体计划的要求,我局分三个阶段开展培训工作。7月份,我局ISO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办公室成员分别参加了咨询公司集中举办的实施ISO9001标准知识培训班,通过对ISO质量管理体系基础知识、标准知识和文件编写系列培训,使培训人员初步掌握ISO9001标准的要求及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编写的方法和要求。同时印发了咨询公司结合政府机关及党群部门专门编制的ISO质量管理体系知识培训材料,要求以科室为单位采取自学方式为主,结合科务会议开展学习,促进全体人员对ISO质量管理体系基础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真正做到全员参与,重点把关。8月下旬,我局开展了文件运行培训工作。我们在抓好ISO标准知识培训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全体人员学习管理体系文件,真正做到人人重视、人人参与,形成一个学习标准、应用标准的热潮。各科室对各自承担的职能进行逐条学习、讨论,加强对体系文件的了解,在实践中一切按制度办事,人人都知道自己该怎么干和不该做什么,出现差错如何纠正和预防,把错误消灭在萌芽状态,如遇不可行或不符合实际的情况,必须按文件管理和有关控制程序进行修改。9月中旬,我局开展了内审员培训工作。贯标需要一支理论联系实际、懂得标准原理、对事实作出准确判断的骨干队伍。各科室安排一名科长和一名业务骨干参加内审员培训,通过模拟编制审核计划、检查表、不合格报告、审核报告等形式,使工作人员掌握内部审核的内容、程序、方法以及对不合格项性质的判定、纠正措施的跟踪,以达到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正确的、有效评价的目的。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学习培训,我局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了对ISO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识,增强了参与的自觉性,变"要我导入""我要导入",有效地促进了工作人员思想观念的转变,为提高管理水平和行政效能、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