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认证认可专线:
周小姐
直线:
13570008189
020-38913061
24H热线:
13332888798
 

全国食品农产品认证标志专项监督检查电视会议在京召开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强调把确保食品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建议把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列入十一五规划。为更好地发挥食品、农产品认证对于促进食品和农产品提高质量安全水平的作用,国家认监委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食品和农产品标志专项监督检查活动。1021,全国食品农产品认证标志专项监督检查电视会议在京召开,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国家认监委副主任程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认监委注册部主任史小卫主持会议,会议在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设分会场。

    程方副主任在讲话中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食品、农产品标志专项监督检查的目的和意义的认识。他指出,当前食品、农产品认证在流通领域存在的问题还很多,如伪造、冒用认证标志、虚假宣传、误导甚至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还大量存在,秩序,违背了市场公平竞争原则。而监督检查要达到的基本目标,是摸情况、查问题、促发展,从整体上摸清流通领域中的食品和农产品标志使用情况,以各认证机构上报的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为基础,重点检查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转让、超范围使用认证标志等方面存在违法违规问题,保证流通环节的食品和农产品标志使用的合法性,以维护消费者利益、认证机构和获证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食品、农产品认证市场秩序的统一、开放、健康、有序发展。

    程方副主任还介绍了今年9月在天津市、辽宁省开展的食品、农产品认证标志监督检查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根据认监委下发的《关于开展食品和农产品认证标志专项监督检查试点工作的通知》中确定的10个方面的检查内容,在天津、辽宁两地检查试点中发现了一些涉嫌冒用、超范围使用、超过认证证书有效期使用认证标志等方面的问题。

    会上,程方副主任向主会场和各分会场介绍了认证标志检查技巧,对检查工作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克服厌战情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依法行政的具体要求。

    会上,国家认监委注册部农产品认证处处长李春光宣读了国家认监委《关于开展食品和农产品认证标志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国认注[2005]79号),并强调了本次监督检查应当注意的问题。农认处王茂华博士介绍并演示了食品、农产品认证标志监督检查记录表填写方法。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徐君、杨帆同志介绍并演示了食品、农产品认证标志监督检查软件系统的使用和安装方法。

    20053月召开的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和近期召开的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都强调了把确保食品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电视会议的召开,是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落实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又一具体举措,对全面加强对食品、农产品认证及监督管理,对于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保护环境和提高食品、农产品安全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