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认证认可专线:
周小姐
直线:
13570008189
020-38913061
24H热线:
13332888798
 

能力验证与食品安全检测关键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200595,由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主办,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LNCIQ)承办的能力验证与食品安全检测关键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召开。国家认监委副主任程方同志出席会议并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讲话。研讨会开幕式由CNAL秘书长魏昊主持,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李延辉及大连市委副秘书长由相金到会并代表承办方和东道主致辞,来自17个国家的国际知名学者,APLAC 能力验证委员会主席Philip Briggs先生、ISO/TC69Daniel W. Tholen 先生、加拿大农业与农产品首席科学家Rajeshwar Utkhede博士以及国内外专家和来宾15 0余人与会。这是我国实验室认可机构首次举办大型国际学术研讨活动,表明了我国对食品安全检测和实验室认可工作的高度重视。

    当前,全球食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食源性疾病数量居高不下,恶性食品污染事件时有发生,因食品卫生质量而引起的食品贸易纠纷不断,已成为世贸组织所关注的三大热点问题之一,影响着各国公众健康和经济贸易的发展。中国政府始终把食品安全当作事关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和谐的重大问题来抓,在国务院的统一领导下,政府各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建设和完善科学合理、运转协调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在种植饲养、加工、销售和餐饮环节中的食品安全。

    为履行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我国政府整合了原先分散管理的实验室认可体系,按照《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国家认监委统一管理全国实验室的资质认定工作,负责建立和实施统一的实验室认可制度,努力促进认证认可的国际互认工作。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实验室认可体系在中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已经建成了专业覆盖面广、规模大、运作规范的统一的国家认可体系,全国已有2000多家实验室获得了认可,其中包括200多家涉及食品安全检测的实验室。中国的实验室认可制度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承认, 2000年,CNAL加入了实验室认可国际多边互认协议,在实验室认可的国际合作中,尤其是在食品安全检测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将充分展示和提升我国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食品提供者和食品安全实验室认可体系的实力,通过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能力验证和食品安全检测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不断提升我国认可机构、食品提供者和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同时必将增进各国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的相互了解,促进实验室检测技术的提高,增强各国实验室和认可机构间的技术合作,促进国际食品贸易的发展,进而为我国食品安全以及国际食品安全领域做出新的贡献。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