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出租汽车企业实施ISO9000质量体系的关键质量控制点

 

 

    出租汽车是交通运输业道路客运交通的一部分,属城市公用事业范围内公共交通设施中的“小宗公共交通”,是公用事业和公共交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出租汽车企业和其他公共交通企业一样是服务性的生产经营型企业,但也有其自身的一些特殊性。  

    出租汽车企业在实施ISO9000质量体系时,如能够根据ISO9000质量体系的有关要求,充分结合出租汽车行业的特点,准确把握出租汽车企业的服务特点,抓住主要过程的关键质量活动进行管理,将能更好地帮助出租汽车企业加强基础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运输市场占有率,获得良好的社会信誉,更好地满足顾客需求。

    下面本文试从产品特性要点、产品典型流程和关键质量活动等方面进行分析。

    1.产品特性要点 

    出租汽车企业提供的产品就是出租汽车服务。出租汽车是充分满足乘客意愿而被雇用的营业汽车,作为城市公用事业和公共交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出租汽车的任务就是以各种类型的汽车为客运工具,并以其从业人员的服务性劳动为乘客(用户)在城市范围内的位置移动,为政府的政治外交活动,为企、事业单位经济科技活动以及为市民和旅游者的生活和游览活动等诸方面提供劳务性的优质服务。

    1.1出租汽车具有及时性、方便性、舒适性、经济性等特点。 

    1.1.1及时性。由于出租汽车无固定路线,路途不停车,可以直接捷径行驶,因此平均技术速度比公共汽车快。乘车人可由上车地点直接到达下车地点,减少中间换乘时间。这一特点不但适应上下火车、飞机、轮船旅客的需求,也为抢救病人和运送入院产妇在时间上提供了保证。同时它也适应当前城市生活节奏加快的要求,为各阶层人士提高工作效率创造条件。 

    1.1.2方便性。给乘客出行乘车提供方便是出租汽车的最大优势,具体体现在如下方面: 

不受时间限制,可以在昼夜24小时的任何时间内租到出租汽车。  

有多种租车形式可供乘客选择,例如一次性租车、预约租车、几户乘客合租一辆车、在街道两旁招手租车和营运场站租车等。  

在符合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出租汽车可以接客到门,送客到指定地点,这对于乘客是十分方便的。  

乘客可在车上交谈,商谈工作,也可在长途行车中休息,适合城市快节奏工作的特点。  

    1.1.3舒适性。 

有宽畅、舒适的座位,不拥挤,乘坐舒适。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