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对ISO9001标准中设计和开发的理解

 

 

   在质量管理体系推行中,对设计和开发条款的控制要点的理解如下:

7.3.1设计和开发策划

   组织应对产品的设计和开发进行策划和控制。

   在进行设计和开发策划时,组织应确定:

   a)设计和开发阶段;

   b)适合每个设计和开发阶段的评审、验证和确认活动;

   c)设计和开发的职责和权限。

   组织应对参与设计和开发不同小组之间的接口实施管理,以确保有效的沟通,并明确职责分工。

   适当时,随设计和开发的进展,策划的输出应予以更新。

   A:定义:

    设计和开发策划:在对任何型号的产品进行设计和开发之前的前期准备工作。如明确各阶段的职责、权限以及相关资源等等。

   B:理解要点:

   1、设计和开发:是将要求转换成规定的特性或产品的一组规范性过程。

   2、工艺设计可按也可不按本条款进行控制。

   3、对产品的设计和开发的策划包括:

   a. 针对产品确定设计和开发过程的各个阶段,包括完成期限。例如:对硬件产品,策划了方案确认、初步设计、详细设计、设计定型、生产定型阶段,有可能还有试产阶段、试销阶段。

   b. 针对a条中各个阶段确定相适应的评审、验证、确认的活动。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