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房地产开发业推行ISO9001的重点

 

 

一、房产开发面临的形势和特点

   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增长,消费者消费水平的日益提高,房地产开发业面临巨大的商机,特别是住宅建设篷勃发展。可是面临的问题却也很多:1)可供开发的用地资源减少;2)房地产企业面临重新整合、兼并、重新洗牌的局面;3)更大的(地区性、区域性)房地产巨头(包括国内、国际)将进入相对来讲利润率较高的这一市场。

   由于资源减少、内部整合、竞争加大,许多房地产企业为抢占市场,便盲目开发,造成了许多的闲置楼盘、"烂尾楼"。房地产企业如何生存和发展?除了资金、设备等硬件外,更重要的还是靠管理、靠选择最优的供方。提供最满意的服务和对过程的合理控制,通过管理逐步地降低我们的不合格率,最终目的是通过有效的管理提供既成本低又服务好的房产给顾客。

   房产开发业属服务业,它不是什么都能做的公司,也就是说不象制造业或其他行业有很强的技术性,有很多工作可以由专业的公司来替它做。例如:策划、地质勘探、设计、监理、施工、销售、物业管理等。因此,对于房产开发公司来说,决策和管理是它最重要的二个环节,做好开发的相关决策,管理好每一环节包括对供方的管理。管理决定企业的盈亏,管理得好,不仅能创造可观的利润,还能永续生存和发展下去。

二、推行ISO9001的好处

   国际上最通用是ISO9001,它要求对所有直接或间接与质量相关的因素均加以控制,要求做到说、写、做一致,如果企业把自己好的经验写成规范化的文件,然后严格按照文件去执行,又有多少不合格产生呢?(包括操作上的不合格、房屋不合格、服务不合格等)

   如果我们照ISO9001的标准运行下去,对内:我们就可以强化自身的管理,提高员工的质量意识;对外:可以加强市场竞争力,给顾客以信心。

   通过ISO9001认证并不代表质量马上就能提高,一切都会好起来,它需要在已建立的这套国际质量管理的基础上,不断循环运行下去,而且还要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做到合理运行,才能达到以上的这些好处。现在,谈谈企业推行ISO9001过程中的几个重点问题。

三、 推行ISO9001的重点

   (一) 把顾客放在首位:作为服务业,最重要的是顾客的满意程度,有了他们,企业才有生存和发展的可能。因此我们在推行ISO9001时,一切活动的目的都要围绕顾客满意而进行。

   1、 制定方针时,要考虑客户满意;

   2、 制定目标时,要有客户满意的具体数值;

   3、 以任何企业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向员工宣传:顾客满意的重要性,员工自己的工作对顾客满意有多大的作用;

   4、 定期测评顾客对本企业的满意程度,如未达标,应制定相应的措施整改;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