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从CMMI角度分析公司管理缺陷


为一个有志向的软件设计人员,如果还不清楚CMMI是什么的话,那么你就永远成不了一个合格的软件开发设计人员。系统的了解CMMI的每个过程,对于一个软件开发工程师是有必要的,对于软件开发的管理者更是有必要。

我们公司的管理混乱是出了名的吧,其实公司上层领导自己心里也很明白,我们作为一般的员工也隐隐感到这种现状。有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努力,而是我们不是该怎么努力。很多工作似乎没有人负责,但是又感觉到有很多人负责。在现代的高科技企业中,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少吧。

从公司的成立到现在,由于种种原因我都没有换过工作,对我们公司各个方面还是比较了解。我记得很清楚,在我们进行第一天CMMI的培训情景,确实很热闹,几乎公司所有的领导都到齐了,好像公司的任何会议都没有这么整齐吧。那时我在想,CMMI培训需要很多次才能完成,他们都能够参加吗?后来那些领导都没有来了,仅仅只剩下我们。从内心将,我还是很喜欢我们公司,也希望我们公司有一个好的发展,更希望我们公司有一个正规的管理流程,不是每天猜领导们的意思,也不需要看领导的脸色做事,一切根据公司的规章就可以了。

CMMI开始的培训是比较枯燥,没有具体案例分析,都是一些条条宽宽的。我还是耐着性子坚持完所有的课程。这么多年的软件开发或是产品开发,最后都是不了了之,其实每个项目我都是全力以赴,但是结果为什么会这个样子,这是一个在我心中多年的疙瘩。我更希望公司能够从这个CMMI认证之后,公司的管理走上正规。这是我赖以生存的公司。

从CMMI培训开始到现在,也近一年的时间了,我们也顺利通过CMMI3认证,但是我们公司依然如此,没有任何的改变。CMMI给我带来了什么? 如果从资金上讲我们已经总计投入了50万吧(包括所有的费用,以及员工的学习工作量成本),我很难想象公司化了50万作为几个员工的CMMI培训。

CMMI仅仅只是一个软件开发标准化流程,CMMI确实不能给公司带来直接的经济利益,但是他在整合公司力量,规避风险以及保证软件质量上确实有很多可取之处。下面就从我进行那么多年产品开发教训和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