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HACCP的七大原则

 

 

   HACCP系统包含有七大原则,以确认制程中之危害及监控主要管制点,以防止危害的发生,此七大原则如下:

   一.危害分析及危害程度评估

   由原料、制造过程、运输至消费的食品生产过程之所有阶段,分析其潜在的危害,评估加工中可能发生的危害以及控制此危害之管制项目(PreventativeMeasures,PMs)。

   二.主要管制点

   决定加工中能去除此危害或是降低危害发生率的一个点、操作或程序的步骤,此步骤能是生产或是制造中的任何一个阶段,包括原料、配方及(或)生产、收成、运输、调配、加工和储存等。

   三.管制界限

   为确保CCP在控制之下所建立的CCP之管制之界限。

   四.监测方法

   建立监测CCP之程序,可以测试或是观察进行监测。

   五.矫正措施

   当监测系统显示CCP未能在控制之下时,需建立的矫正措施(CorrectiveAction,CA)。

   六.建立资料记录和文件保存

   建立所有程序之资料纪录,并保存文件,以利纪录、追踪。

   七.建立确认程序

   建立确认之程序,以确定HACCP系统是在有效的执行。可以稽核之方式,收集辅助性之资料或是以印证HACCP计划是否实施得当。确认之主要范围为:

   1、用科学方法确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