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结构

 

 

体系文件结构

GB/T 28001中并未对体系文件的结构提出具体要求,但依据GB/T 19001质量管理 体系文件及我国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试点企业的经验,一般也可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结构分成以下三个层次(如下图所示):

(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手册;

(2)体系程序文件;

(3)体系其他文件(作业指导书、操作规程、工艺卡及其他有关规程)。

 体系文件及其结构图

●编制企业管理体系文件的要求

由于体系文件是由多层次和多文件所组成的文件结构,共同描述组织活动、产品或服务 全过程中的管理活动,为使其有效实施,编制企业管理体系文件应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文件的系统性

体系是由多个体系要素共同构成的有机整体,是由系统化、结构化和程序化的文件所组成。每一个程序文件是描述体系要素中一个在逻辑上独立的或一组相关的活动,从 规范组织 的安全生产行为,不断改进组织的安全生产绩效为出发点,按标准的要求,对构成组织体系的体系要素中的活动作了明确规定。对这些描述体系要素活动的文件要做到:

(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手册、体系程序文件以及体系其他文件(作业指导书、操 作规程 、工艺卡及其他有关规程)之间应层次清楚,接口明确。

(2)体系程序文件是规范组织安全生产行为、改善组织安全生产绩效的关键性管理文件,应分工合理、职责明确、要求具体。

(3)体系其他文件(作业指导书、操作规程、工艺卡及其他有关规程)是有效实 施体系程序文件的具有可操作性、可检查性的支撑性文件,应有针对性、岗位职责明确、技 术要求具体,并有相应的自检内容。

2.文件的规范性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