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手册的编制

 

 

●安全管理手册的涵义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手册是体系文件总体性的描述,通过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手册可以向社会及相关方展示组织的职业健康安全意图和宗旨,可以展示组织对遵守职业健康安全法规和其他要求的承诺,可以展示组织对风险控制和持续改进的承诺。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手册是组织依据GB/T28001的要求,并针对组织活动、产品或服务的特点而编写的一套纲领性的管理文件,也是组织申请实施第二方及第三方审核认证的重要依据。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手册对组织全体员工来说是规范性文件,必须严格遵照执行。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手册的主要内容

(1)组织的职业健康安全方针;

(2)职业健康安全目标要求;

(3)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案实施描述;

组织结构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工作的职责和权限;

(5)依据GB/T28001的要求,并结合组织活动、产品或服务的特点,对标准中全部体系要素的实施要点进行描述;

(6)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手册的审批、管理和修改的规定。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手册的结构格式和要求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手册实际上是组织实施体系的重要性描述,是体系文件的“索引”。其书写格式没有统一的要求,但应全面、准确、简明地阐述组织的在职业健康安全方面的宗旨,近期实现的目标以及在规范组织安全生产行为,改善组织安全生产绩效中的实施要点,需要时可向社会展示,并可以为相关方所索取。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手册的结构格式和要求:

(1)发布令

首页应是由组织最高管理者签署的全面实施体系的发布令。从发布日起组织即按体系文件的要求来规范组织的安全生产管理行为,实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职业健康安全方针

组织应以文件的形式向社会展示组织在确保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的意图和宗旨,对遵守我国职业健康安全法规和其他要求的承诺,对遵守风险控制和持续改进的承诺,并结合组织在识别和评价出的对安全生产有风险的危险源中确定实现组织安全生产目标和指标的框架要求,组织全体员工献计、献策,积极参与。

(3)管理手册目录

按手册的章、节列出标题及页码以便于查阅。

①前言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