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MSDS物质安全资料表如何编制

 

   本文章参考标准ISO11014-1:1994(E)和GB16483-2000编写而成

   MSDS也叫CSDS,即(化学)物质安全资料表:是Material(Chemical)Safety Data Sheet的英文缩写。为化学物质及其制品提供了有关安全、健康和环境保护方面的各种信息。并能提供有关化学品的基础知识、防护措施和应急行动等方面的材料。

MSDS包括以下十六部分内容:

   1化学品及企业标识(chemical product and company identification)

   主要标明化学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地址、邮编、电话、应急电话、传真和电子邮件地址等信息。

   2成分/组成信息(composition/information on ingredients)

   标明该化学品是纯化学品还是混合物。纯化学品,应给出其化学品名称或商品名和通用名。混合物,应给出危害性组分的浓度或浓度范围。

   无论是纯化学品还是混合物,如果其中包含有害性组分,则应给出化学文摘索引登记号(CAS号)。

   3危险性概述(hazards summarizing)

   简要概述本化学品最重要的危害和效应,主要包括:

   危害类别、侵入途径、健康危害、环境危害、燃爆危险等信息。

   4急救措施(first-aid measures)

   指作业人员意外的受到伤害时,所需采取的现场自救或互救的简要处理方法,包括:

   眼睛接触、皮肤接触、吸入、食入的急救措施。

   5消防措施(fire-fighting measures)

   主要表示化学品的物理和化学特殊危险性,适合灭火介质,不合适的灭火介质以及消防人员个体防护等方面的信息,包括:

   危险特性、灭火介质和方法,灭火注意事项等。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