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印刷行业如何推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21世纪是讲究环境保护的时代,而ISO4001是关于环境管理的一种国际标准。按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标准的要求围绕以下目标建立环境管理体系,即:

   (1)有效控制污染物,确保满足法律法规要求;

   (2)识别并控制潜在环境风险;

   (3)实施培训,提高全员环境意识;

   (4)运用先进环保理念,实施预防性的环境管理。

   力求通过有效的环境管理,以节能降耗,降低运营成本为根本目的。上述方法能有效解决企业可能存在的环境问题,对于印刷行业来说也不例外。印刷企业贯彻环境管理体系总体策划上应先解决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印刷企业污染源目前处理现况及可能存在的困难。(环境现状调查)

   2、印刷企业污染源的名称、数量、产生源、物理、化学特性。(环境因素识别评价)

   3、印刷企业现存的管理模式。(管理架构确定)

   4、印刷企业污染源处理后的检验与回收、排放指标。(明确环保法律法规要求)

   针对以上这些污染源研究处理方法,根据印刷工业污染特点,大概可分以下方面处理,采取个人防护和分门别类回收处理废弃物:

(1)废水处理:废显影液和其它废水的排放及回收处理。

   (2)废溶剂回收:废溶剂的回收与处置。

   (3)废气处理:采取个人防护方法给工人佩戴口罩(配个人防护装置)。

   (4)噪声处理:采取降噪措施以及让工人佩戴耳塞PPE(配个人防护装置)。

   (5)废墨处理:设立专门处理废油墨和油墨罐的回收和处置。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