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造纸厂如何推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在传统观念中,造纸企业是环境污染大户。中小造纸厂普遍存在生产工艺落后,技术装备水平低,能耗、水耗偏高,产品质量差等问题。造纸业的环保问题是个世纪大难题,面对严峻的国际国内竞争形势,造纸业人士逐步意识到:只有加强环境管理,开展清洁生产,开发绿色产品,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造纸厂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笔者根据多年的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咨询经验认为,造纸厂在推行ISO14001环境体系时应重点从以下方面考虑:

   1、环保设施方面:

   造纸厂应从水、气、声、渣等各方面进行污染物的防治,实施“统一制浆,集中治污,分散造纸”的策略。

   1.1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

   各项环保设施和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健全环保制度,监测机制及自动化监测系统,并建立监测结果技术档案。

   1.2废水治理:

   建立废水处理厂,废水经生物处理法处理后,确保达标排放。为确保废水处理系统稳定良好运行,在废水处理各环节利用先进的检测设备,如在线DO仪、在线PH仪、在线COD监测仪等进行全程监控。废水处理后放少部分进入养鱼塘,使废水养鱼成为具有环保意义的景观。

   1.3废气治理:

   自备电厂采用先进的循环流化床锅炉,在燃烧过程中投加石灰石,脱硫效率达85%以上,而且其温度控制在850℃-900℃范围内能有效减少酸性气体氮氧化物(NOx)等的产生,烟气除尘采用静电除尘,去除率可达99.7%以上。

   1.4噪音控制:

   纸厂在设计建设时,应采用低噪音设备,如消声器、隔声防震设施、密闭厂房、绿化隔音带等,且布局合理,厂界噪音达到国家控制标准,不对周围居民的生产、生活产生任何影响。

   1.5粉尘治理:

   卸煤机和输煤皮带机、转运站均需配备防尘罩和洒水喷淋设施,堆煤场设防尘棚,每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