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推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建议书

    我国近几年来的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主要表现在:近几年来,我国工伤事故死亡人数每年都在10万人以上,平均每天死亡300人,伤1000人;重特大恶性事故频频发生;大量的事故隐患依然存在;企业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淡薄。职业病人数居高不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有50多万个厂矿、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职业危害,实际接触粉尘、毒物和噪声等职业危害的职工有2500万人以上。工伤事故和职业危害不但威胁广大劳动者的生命和健康,还给个人、企业和国家造成了巨大损失,据初步估算,我国近几年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近800亿元。

  为此,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决定,今年国家将积极推行一种国际流行的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同时,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宣布,OHSAS标准已经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并于200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今年以来,国家各级地方政府积极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成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颁布管理条例。例:深圳市即将实行的《深圳市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责任追究办法》规定:实际负责加工生产的法人代表人要履行安全管理职责。

  推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给企业带来那些方面好处?

  一、 最大限度减少各种工伤事故和职业疾病隐患

  通过建立和保持一套系统化、程序化,并具有高度自我约束、自我完善机制的科学管理体系,控制和降低职业健康安全风险,持续改进组织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绩效,从而达到预防和减少事故与职业病的最终目的。

  二、提高企业形象,打破贸易壁垒,在国内外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进而提高市场份额

  发达国家为了保持贸易上的优势,总是用各种办法进行制约、设置重重障碍,将环境保护、人权、劳工安全状况涂上商业色彩。在这种形势下,国内企业只有取得环境管理(ISO14000)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OHSAS18000)体系认证才能打破新的贸易壁垒。我国已加入WTO,在这种形势下,如果企业不通过OHSAS认证就会在国际贸易中受到影响。

  三、 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提高经济效益

  企业生产的安全工作扎实,其凝聚力增强,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企业经济效益也得到提高。

  四、 满足对方(相关方)的要求

  满足顾客的要求(提供商品/服务)

  满足采购方的要求(工程施工、安装甲方/工程招标单位)

  五、改善政府、企业和员工三者之间的关系

  满足政府对企业领导安全责任的要求(企业一旦发生事故,将根据严重程度,追究领导责任,甚至刑事责任)

  满足职工对于自我保护的需求(职工文化素质的提高/独生子女职工比例增大)

  六、 进一步全面提高企业的总体管理水平

  不断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成为现代化的企业。

  贯彻安全第一,进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是企业的头等大事。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