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PPAP 术语


 

认可的实验室(ACCREDITED  LABORATORY 

    是指经国家承认的认可机构(如:美国实验室认可协会(A2LA)或 加拿大标准委员会(SCC),按ISO/IEC导则25,或其替代文件,或国家的等效标准为实验室认可进行评审和批准的实验室。  

在用零件ACTIVE  PART 

    是指当前提供给顾客用于原设备或维修用途的零件。该零件只有在顾客有关部门授权工装报废后才放弃。 对于用非顾客拥有的工装加工的或同一零件或由同一工装加工多种零件的零件,要求有顾客采购部门的书面确认,方可放弃。 

    注:对于散装材料,“在用零件”指合同约定的散 装材料,而不是由该材料随后生产出的零件。 

同意(AGREEMENT 

    只用于PPAP中的散装材料部分,指的是在不需要对文件规定进行签字或记录的情况 下,顾客和供方也都了解某一问题的界线。 

外观项目9APPEARANCE  ITEM 

    是指在车辆完工后即可见的产品,某些顾客将在工程图上标注外观 项目。在这些情况下,要求在生产零件提交前,对外观(颜色、纹理和织物)进行专门的批准。 

批准(APPROVED 

 

    PPAP中,指提交给顾客的或由顾 客评审的零件、材料和/或有关文件或记录,满足所有的顾客要求。完全或临时批准后,授权供方直接向顾客发运产品。以下仅对散装 材料的PPAP1)“批准”要求一个签字或中头批准的记录;2)任何口头批准的记录必须包括日期、批准范围、准予批准 的顾客代表姓名,和涉及到的供方代表姓名;3)“顾客同意”不要求签字或记录。 

批准的图样(APPROVED  DRAWING 

    是指经工 程师签字的、在整个顾客系统中发布的工程图样。 

批准的材料(APPROVED  MATERIALS  

    指由行业标准规范(如:SAEASTMDINISO)或 由顾客规范控制的材料。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