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连锁经营顾客服务原则及实施要点

 

  连锁经营顾客服务思想的实施指的是将顾客服务的书面方案和行动指南转化为具体行动的过程。培养顾客服务的导向意识、建立顾客服务体系是企业服务制胜的前提和保证,但有效的实施则是把服务意识、行动方案转化为实际的优良服务的必要途径。为此,连锁经营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都必须通力合作。具体应重点把握如下顾客服务原则及实施要点:  

  1.顾客服务原则  

  (1)与其它任何工作相比,首要的一条就是要学会帮助你的顾客。  

  (2)你必须牢记你站在这儿就是为了满足顾客的需要,而其他的一切原因则是次要的。  

  (3)顾客永远是对的,因为只有他们才知道自己是否已完全满意,是否已得到了与他们所付出的金钱相称的回报。  

  (4)当不满意的顾客给你寄来投诉信或打电话过来报怨时,已表明他们未得到他们原本所期望的回报。  

  (5)不满意顾客不是麻烦,对你而言是一次挑战或一次机遇,他们并没有向其他人报怨,而是给了你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  

  (6)站在不满意顾客的立场看待问题,并想想如果你处于他的立场,你会要求对方如何做。这样,你就能很好地变他们为满意顾客。  

  (7)如果出现了不满意顾客,仅给予他们你原来就已承诺的一切是远远不够的,你需另外附加一些利益以给他们一些惊喜。  

  (8)而那部分附加的利益则应刺激他们,使他们能转变为你的固定客源。  

  (9)当你接待不满意顾客时,你应该明白你是在挽留一名即将离去的顾客,而不是一笔即将失去的交易。  

  (10)要把顾客当作长期顾客来耐心热情地接待,应杜绝在接待顾客上的任何草率、轻视态度  

  2.顾客服务实施要点  

  (1)领导以身作则。领导能使计划和方案化为每天的行动,今日的企业领导者应用以身作则的方式,来不厌其烦地阐释其服务信念,培养一种以服务为导向的企业文化,展现其真正顾客服务的行为。  

  (2)招聘优秀员工。服务人员必须拥有优良的个性和出色的技巧。由于经常面对顾客,与顾客直接打交道,他们需要在相貌、风度、音质、性格方面接受挑选。  

  (3)培训员工。首先使其具备特定工作所必需的技巧,其次,在仪容、礼节及语言方面进行培训。另外,要学会遇事不惊,能快速果断地处理紧急事务。  

  (4)鼓舞士气。为顾客提供服务,需要花费相当多的心力和精神。因此,服务卓越的连锁经营公司会利用各种措施,鼓舞士气。与顾客接触程度越高的员工,越需要利用各种措施加油打气,以激励其持久的顾客服务热情。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